灯如豆

【玉露】脑洞,可能会写下去

穷奇之力发作开始写

加上这篇的名字《明镜水月》

大家都觉得很虐,我真是罪过!写的时候并没想要写多长,这个暂定短篇,和上篇的《玉为尘》差不多的章节。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穷奇之力发作的那几日,他把自己锁在璇玑宫,受锥心蚀骨之痛。

我日夜不眠守在他身边,寸步不离。

一日,他彻底失了控,挣开枷锁,将我打在冰冷的地上。我哭着抱住他,任一道道伤落在我身上,也不放手。

后来,他实在是打的累了,灵力也耗损了大半,便昏了过去。

我满身是血的紧紧抱着他,倚靠在墙壁上。泪水混着我绵延不断的血流落着在这间宫殿,檀香的味道亦压不住的腥味,钻进每一寸发肤。我在想,炼狱也不过如此了吧。

金色的墙壁被我弄脏了,陛下爱干净,醒来是定要责怪我的,我努力抬起手,想去擦掉,可我的手上也沾满了血。

他醒来的时候,是三日后,一个深夜,漆黑如墨,寸光不见。我正睁大着眼睛使劲瞧外面,想看看今晚的星星,他还在我的怀里,有了细微的呼吸声。

彼时我不见自己眼中的血丝狰狞的有多可怕,也不知身上的青云绣裙如今红的多触目。更不知那时的脸色,许是苍白的吓人。

我心中唯一所知便是他很虚弱,听见他轻唤着什么。

仿佛回过了神,我欣喜若狂的伸手去触摸怀里的人。碰到他的发丝,碰到他的眉骨,碰到他的双唇,忽而被他一把抓住了手。

我不知那时他该是怎样疑惑的眼神,只以为是自己僭越了,忙对他说“陛下终于醒了,邝露方才高兴过了头,冒犯了陛下”言语间仍难掩雀跃。
 

他依旧不言,却又缓缓松开我的手。

我心里十分庆幸,今夜这样黑,陛下他该是看不见我的伤势的,也该是看不见我弄脏了的墙壁的,该是看不见他肆虐过的乱象的。

不如我便不去点灯了吧。

“陛下一定是渴了,我去拿水来。”我拍了拍头,自责现在才想起他已经多日未进水,是我太粗心大意了。

“邝露……”

摸黑起身,松开怀里的他,抬脚向前走。可是太黑了,我并未看见脚边的碎片,他入魔时打碎的那时我还来不及收拾,便见他要挥剑自绝,我便什么也顾不得了,冲上去用背挡住了他一掌,而后的他便彻底失控,九天应龙的力量之大众神皆惧,也不知我一颗小小露珠怎样承受住了他发了狂似的暴虐。可是如今他醒了,一切都过去了,不是吗?

那碎片深深地,一下全部没入我的脚心里。痛,比他那一道道掌光还要痛 。我咬牙跪倒在另一块碎片上,膝盖上又没入一块。

此刻的样子想是很狼狈吧,旧血未干,又添新伤。好在,这里这么黑,他看不见的。我咬住下唇,忍住痛楚,似有汗珠从额间渗出。

“陛下切勿随意走动,地上的利器恐伤了您,邝露这就去掌灯。”

我想,还是要去点灯的,尽管会让他看见墙上血迹,即使要他看见满地的碎片……但,还是要点灯的,不然,万一也有一枚碎片扎到他身上,那么我会更痛。

可是我无力起身了,膝盖和脚底还扎着尖利碎片,小腿上的湿腻感告诉我现在我正血流不止,满身上还有他打的伤。于是我便用手撑着地,慢慢爬向烛台。

可是,怎么会这样黑,一丝光都没有,冰冷的地上爬了许久,还是看不到烛台。我心里着急,慌忙对他说:“陛下千万先别动,邝露马上为陛下点灯!”我欲摸索而上的手又被拉回…

他将我从地上抱起,熟悉的温热香气传来,我像是被放在了床边,或者是塌上。

我想我身上血迹斑斑。尽力推开他,怕弄脏了他。

耳边却传来一句话,我竟然听到那虚弱声音中的一丝颤抖

“你的眼睛,是我伤的吗。”

评论(84)

热度(570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